close
再過幾天,兒子就三歲半了,三歲半的車跑了三萬五,算是很寶貝他的了!尤其我最自豪的,從來沒有把他停在陽光下曝曬,別人家的V看了,可能都要羨慕得流口水吧!
 
前一陣子把兒子開回淡水的時候,北新路挖呀挖不知道在挖啥咪碗糕,一枝塑料釘(可能是在固定水管用的吧)就這麼硬生生插進兒子的左後輪裡面。車停好後也沒注意到兒子的左後輪在漏氣,再來幾天又都騎機車出門,所以,左後輪氣漏光了,我還不知道。前天要去開車的時候,一坐上車就感覺車子明顯傾斜,打開車門一看,才發現左後輪完全扁掉。還好那塑料釘跟胎璧還蠻密合的,先用打氣機打一點氣進去,不會漏,那就決定不用補胎劑,直接把氣打飽了上路先。
 
路上,打電話跟老爸聯絡,老爸忙著打牌沒時間理我,老媽要我回原廠去換,這也等於直接否決了我回台中去換胎的想法。原廠胎是Yokohama的,一條要3600,而且還不一定是185/55/R15/81V的規格,雖然之前曾考慮換195的胎,抓地力會比較好,但考量到省油以及我的駕駛習慣(我不是那種動不動就想暴衝的駕駛人),還是原廠原規格的胎就好。只是,原廠原規格的胎是OEM的,一般輪胎行是不會備這種特殊規格的胎,台中那家因為是熟人,可以幫我調貨,而且不會貴我,這也就是為何我想回台中去換胎。每次停紅燈時,我都把照後鏡調下去看看輪胎的狀況,還好,一路平安(雖然一路也只停兩次紅燈啦),開著開著也就回到了圓山。
 
把車停妥後,一下車就聽到輪胎的漏氣聲,這下子不處理不行,先騎機車在圓山附近繞繞,發現一家"鴻記輪胎行",是普利斯通的經銷商,想說碰碰運氣,回家就把兒子開去修。
 
一進到店裡,先是被老闆的吆喝聲嚇到,老闆看起來是很熱情的人,我先跟他說我要補胎,他說沒問題,叫我把車開進來,等我把車停好,技術人員要過來幫我拆輪胎,我隨口問問"老闆,你們有沒有這套胎?",老闆馬上說"有!來,四輪都拆下來!"哇咧,我又還沒決定要換,四輪就都給拆了!老闆進辦公室,翻一翻他的進貨資料,"9500!",我一聽,一萬不到!!假裝考慮了一下,跟老闆說"好,幫我換掉!"
 
新的輪胎拿出來的時候,一看胎璧的型號,果然跟原廠一模一樣,換輪胎的期間也跟老闆請教了許多關於輪胎的知識,也看了店裡面其他的輪胎與鋼圈。後來,除了輪胎,老闆還送我氮氣跟四輪定位,搞了一個多小時,兒子換了一套新鞋鞋出廠了,迫不及待跳上車,哇!好安靜!之前嫌吵果然是輪胎的問題,換了新輪胎之後,整台車感覺也輕快了許多。
 
我的原廠胎是普利斯通的RE030,台灣除了Vios之外,只有Lexus和Rover少數車種使用,所以一般輪台行是不會進這種OEM胎的。如果有開Vios的朋友要換胎,推薦這家輪胎行:
 
鴻記輪胎
臺北市重慶北路三段278-1號
25952020,25953030
老闆叫趙坤山,很熱情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 Y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