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我們部門的正管理師晃到我旁邊來,問說"這麼冷,為什麼要開電風扇?"
我說"空氣不流通,開電扇可以讓空氣好一點。"
正管指著我頭頂的冷氣出風口說"有啊,你沒看這邊出風口的紙條一直飄?"
隔壁的同事說"不開電風扇,會有一股臭臭的味道。"
正管說"那一定有東西掛了,可能是老鼠掛了。"
說完,又晃到別的地方去。
 
我喜歡週末來公司加班,因為週末的辦公室空空蕩蕩,可以專心地做自己的事情,可以不用回答這類"不知該如何回答"的問題。電風扇不是我開的,我也不知道是誰開的,而且風也吹不到我,風都被OA隔板擋住了,我最多只能聽到電風扇因長期運轉導致馬達功力衰減的哀嚎聲。但是,正管問問題是不能不回答的,就像今天早上拿到一份莫名其妙的文,幫副總核稿的長官沒頭沒腦地問我要一份行政院的函,而這份函只是在公告民國95年的365天當中哪幾天公務人員要上班。我只是引用函號而已,要去哪裡生這份函出來給他當附件啊?但是,問題總是要解決,尤其是當基層承辦人,更要有神通廣大的能力去弄到任何上頭想要的東西。所以,憑想像力嘍!
 
我每天的工作,充滿了許多這樣莫名其妙的問題。我工作的地方,也充滿了許多這樣莫名其妙的問題。
 
不過,退一百步想,當外面氣溫在20度上下時,我的位置附近還需要開電風扇,所以"冬暖"這個字,在我這裡是成立的;當外面氣溫在35度上下時,坐在我的位置需要把爬玉山用的羽毛衣拿出來穿,所以"夏涼"在我這裡也是成立的。"冬暖夏涼",如果記憶沒退化得太快,課本裡寫到這種環境是最適合人類居住的環境,嗯,這好像是坐我這個位置最大的好處了吧!至少不用像站務一樣,忍受旅客給的鳥氣,也不用像車務一樣,照規定關門夾到人卻要被投訴,比起維修更好上許多,不用冒著生命危險打混摸魚。嗯。我是該滿足的。
 
不知道現在正往南玉山攻去的夥伴們,行程順利嗎?玉山現在只有4度,我在這裡,冬暖夏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 Y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