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放假的第二天,整天躲在家裡不敢出門,這次選舉亂得可以,我很怕走在路上被流彈波及,還是躲在家裡好。
 
我一向對政治冷感,每次選舉我都寧可放棄投票權去當選務人員,當然不是為了賺那微薄的兩千塊啦,實在是對政治沒有任何興趣,還不如找些工作讓自己比較不無聊。每天的新聞都是誰又貪污誰又賄選,咬來咬去還沒把對方咬死,實在是很無聊,本來看新聞是期待看到一些跟政治與社會新聞無關的東西,像是奧萬大楓紅了沒、下個禮拜會不會下雪這種新聞,結果新聞不是報些政治人物互咬的新聞,就是明星八卦,或是一些明明不怎麼好吃但也被講得像是瓊漿玉液的二流餐廳;更慘的是,住在台灣,實在沒什麼選擇,還好網路萬歲,還有EZTV,可以看些BBC或NHK,我覺得日本的新聞真的是優質多了,就算是報政治新聞或兇殺新聞,都是規規矩矩的,不像台灣的新聞,極盡聳動之能事。喔對了,我的破日文還是要加油,每次看NHK都只聽得懂一半,雖然看影像後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還是不夠。
 
如果可以選擇,我希望我的電視除了公視,國家地理頻道,Discovery,ESPN,StarSports,緯來體育台以外,再加非凡新聞台與緯來日本台,這樣就夠了。喔,如果可以,再加個HBO吧!
 
當然,左鄰右舍在樓梯或電梯相遇時,總免不了聊上幾句,特別我現在住的又是眷村改建的國宅社區,沒有禮貌性罵阿扁一兩下,恐怕沒辦法脫身。所以,最好的辦法,爬山去吧!
 
只是,這麼冷,誰要陪我去爬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 Y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