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每次我在山頂上或紮營時,會拿出來戴的那頂,有三個孔的土匪帽。這兩天比較冷,周遭的人都在感冒,我怕自己被傳染,還是把自己顧好比較重要。所以,戴著土匪帽,和被大家笑的心理準備,來上班。
 
有人說,像銀行搶匪;有人說,像去化緣的和尚。有人看我走近,馬上舉起雙手投降,反正,極盡誇張之能事,辦公室也因為我這頂土匪帽,變得熱鬧滾滾。
 
幹嘛,沒看過搶匪啊?也不過就一頂80元的土匪帽而已,寧夏路那邊的軍品店都有在賣,重點是,很溫暖,除了頭不會覺得冷以外,連頭髮都服貼滑順了起來。
 
這幾天比較冷,我把在山上用的裝備帶了一小部分去辦公室用。SIGG裝熱水,可以替代暖暖包的作用,水冷了之後還可以喝,一舉兩得,女同事紛紛過來用我的水壺取暖;斷熱保溫的小鋼杯(我每次都把它掛在背包外面那個,別小看它,它可是有保溫功能的喔!)拿來泡咖啡,人家的咖啡都快涼了,我的還會冒煙;土匪帽保暖還可以讓大家當取笑的對象;只差沒祭出我的鍋跟爐來煮紅豆湯,如果不是我們的辦公大樓嚴禁開伙,早就不知道煮幾次紅豆湯了!大家好奇的是,我們這些爬山的人,扛這麼多奇奇怪怪的裝備,不累啊?
 
我說,我怕地震樓塌,所以我的大背包隨時處於打包好的狀況,帳棚睡袋小板凳水袋鍋子爐子瓦斯泡麵一應俱全,連滷蛋都準備了好幾顆,隨時背著就可以溜跑,自己的生活所需完全可以搞定。累?不會啊,我又不是一天到晚都扛在肩膀上。
 
對啊,為什麼我要一天到晚把所有責任都扛在我的肩膀上?
 
只不過是天氣比較冷而已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 Y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