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為太陽公公歡呼一下!下了好久的雨,人都快發霉了,又濕又冷的台北,真叫人想逃離這鬼地方,剛剛出門去吃午飯的時候,太陽公公露臉了,曬在身上暖洋洋的,好舒服。
 
今天早上一進辦公室,工作排山倒海壓過來,先是把昨天連夜趕出來的加班費送審,然後著手進行整個部門的電腦檔案備份計畫。我拿著授權清單要上樓找資訊部商量的時候,在電梯裡遇到一個同事,好像是發包的,我不認識她,不過她就站在我面前,一頭烏黑秀髮。
 
一頭烏黑秀髮,有什麼好寫的?有!正因為她的頭髮太烏黑,太茂密了,突然讓我有一種很深沉的窒息感,我覺得,如果那頭秀髮是頂在我頭上,那我寧可理光頭。該怎麼形容那頭烏黑亮麗的頭髮呢?一個一百六十公分不到的女生,頂著一頭及腰長髮,但因為疏於整理又稍微有點自然捲,髮型要直不直,感覺就像是大波浪被拉直但又拉不直;而且這還是小事,她那頭髮密度之高,讓我狐疑她的假髮是用織的嗎?感覺除了像假髮,又像是拖把,而且是很大把的新拖把,我猜光光是那頭烏黑亮麗的頭髮,搞不好就有兩公斤重!那麼長那麼密的頭髮,整理起來困難就算了,型也不會很好看,如果打薄一點去離子燙,搞不好會有氣質一點,或是燙捲讓長度縮短,看起來也比較不會那麼沉重。不過,頭髮是人家的,我只是路人,而且根本不熟,不能給任何建議。
 
無獨有偶的,小甜甜昨天也去"變髮"了,她把前面剪出瀏海,早上第一眼看到還覺得怪怪的,後來,想了很久,才發現她弄的髮型是"楊丞琳"那種洋娃娃髮型。小甜甜之所以是小甜甜,就是因為她的捲髮捲得很有型,洋溢著青春活力,所以才會有那種"甜姐兒"的感覺。弄了瀏海之後,感覺就像變了另外一個人,雖然看起來還是很像洋娃娃,但楊丞琳的大眼睛,臉上那個痣,搭配起來的感覺是人家學不像的;小甜甜的臉蛋算是"素淨",不像楊丞琳那麼"戲劇化",而且就像她自己說的,眼睛不夠大,難怪相胤今天虧她"你那頂假髮是去哪裡買的?",搞笑的小甜甜還真的假裝要掀頭皮把假髮拿下來給相胤看,逗得大家哈哈大笑。不過,我到現在還不敢給小甜甜任何有關她新髮型的建議,因為我真的覺得,自然的最美,任何經過人工刻意雕琢的,存在著許多不自然,也就沒那麼美了。
 
說到最美的頭髮,應該是這次去爬畢祿山認識的"柳丁師姐"(她在MSN上的暱稱)吧!不知道她是不是花了很多心思在頭髮的保養上面,但是看她的頭髮,真的很令人賞心悅目,不管放下或紮起來,感覺上都是"恰如其分",把她的美麗更加襯托出來。她的髮質尤其是一絕,在陽光的照射下,真的就像老人家說的"黑金黑金",相較於廣告上面的"柔柔亮亮閃閃動人",她的頭髮那種柔柔亮亮,又多了幾分自然的感覺,自然的美,不是任何鬼斧神工所能達到的,所以,自然的最美。
 
很多女生花錢花時間在修補自己的臉皮與頭毛,但就經濟效益來說,頭毛的投資顯然比臉皮還要划算,因為臉皮的保養一定要近到某種程度才能發現,而可以這麼近距離接觸的人通常又都不在意你的臉皮,只希望你別花那麼多錢;頭毛就不一樣了,今天改變,明天整個辦公室就都發現了,就算距離遠一點,還是可以感受到"ㄟ,這個人今天不一樣喔",所以,聰明的女生,應該注重自己的頭髮甚於臉皮。臉皮怎麼修補,還是會皺掉,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頭毛剪壞了會再長,就算不長了還可以用假髮,一點點小小的改變,除了可以讓自己心情變好,還可以讓別人多"關心"你一些些,好處多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 Y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