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這些部落格,大多是在中午午休時完成,兩個禮拜下來,午休寫部落格,成了我的習慣。只是,我的鍵盤號稱是無聲鍵盤,但中午批哩啪拉地敲鍵盤,我輸入文字的速度飛快,有些同事已經開始反應我影響了他們午休。
 
怎麼辦?這看起來是個難解的問題。
 
我為什麼回家不寫部落格?回家後有太多鳥事,客廳依舊像是工廠一樣,我爸昨天才唸我,人家進到我家,直說"哇~你家怎麼到處都是電腦?",一個房間一台,客廳的吧台上面還躺著三台,一台是從中研院扛回來修的,一台是淡水家的server,拿回來update電影與MP3,另一台是前一陣子幫媽換主機板時,拆下來的主機板被我修好的,就一塊孤零零的主機板,上面插著一個過時的CPU,風扇與電源供應器都是急就章拼湊上去的。奇怪的是,這台被拆離機殼之後卻穩定了起來,我跟我姐都用這台邊看電視邊上網,隨時update自己的資訊。除了這些鳥事外,就是打掃家裡,跑腿,偶而去加班或爬山。而且,回到家有時候連開電腦都懶,上班已經盯了九小時電腦螢幕了,回家看到電腦,連碰都不想去碰。
 
所以嘍,如果有人有定時收看我的部落格,先跟你說,週末我是不會寫的,不用浪費時間了。在山上能找得到我的機會,會比在假日看到我更新部落格的機會更大!
 
昨天晚上睡覺前,看了海盜版抓回來的"世界大戰",當下有這些感覺:
1.沒長牙的小孩最可愛,長大的小孩很想把它掐死,尤其是那種遇到危險只會尖叫而不做任何處置的笨小孩。長大的也該死,滿腦子不切實際的想法,對於我這種務實的個性實在是會有很大的扞隔,還好沒有那種精蟲衝腦的情節,不然會更該死。
2.阿湯哥太神了,外星人怎麼打都打不到他,實在太誇張了。戰場上只要有一個這種無敵天兵,肯定是戰無不勝攻無不克。
3.美軍太蠢了,明知道飛彈打不過人家的防護罩,還是繼續拿雞蛋去K石頭。美國人的智商真的都未滿50嗎?
4.我絕對不相信那些機器人早在幾百萬年前就埋在地底,就算有,也被捷運工程挖得千瘡百孔,哪還有戰鬥能力?就算沒被挖到,以高雄這幾天崩塌的程度,早就被許多巨大的水泥塊封死在地下了,哪還鑽得出來?
5.已經過了60年了,老美對小日本的印象還停留在"神風特攻隊"的階段。為什麼是在"大阪"有人把機器人幹掉而不是在"北京"?老共的人海戰術會像魔戒裡艾辛格的強獸人去拉倒樹人下來亂砍一樣,那樣的獲勝機率反而比較高。雖然我是台灣人,我相信老共贏的機會會比較大。
6.影片裡沒有交代紅藻的由來以及所造成的影響,讓人看了一頭霧水。
7.最大的疑問,整片只在交代美國東北部發生的事情,連德州加州的情節都沒交代到,這算哪門子世界大戰?難不成片頭用俄文,或是以一句大阪有幾個機器人被幹掉,就算是世界大戰?
即便如此,看完之後我還是無法馬上入睡,思考著萬一發生類似的情形,我該怎麼因應?在床上翻來覆去很久後,我的結論是:
 
我的逃難背包還欠幾個罐頭跟一包白麵條,而我今天要回淡水去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 Y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