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開議,開始審理95年度預算,預算是否順利通過,關係著我們明年能否順利執行業務,所以這陣子我們這些幕僚單位無不繃緊神經全力應付,只希望跟自己有關的預算能平平安安不被亂砍。這幾天忙著準備資料,而且準備的都是跟錢有關的資料,不是我們已經花多少錢,這些錢怎麼花的,就是明年預計如何花編列的這麼多錢。不過,實在很想罵人,議員你們是文盲啊?不會自己看啊?我們的預算編列目的都已經寫了那麼清楚了,買什麼東西要花多少錢都列得清清楚楚,叫助理去市場比較一下價格就知道我們沒有浮編了,居然還要叫我補充資料?別忘了你們也是我們一票一票選出來的!還有,市府的承辦人員也是豬頭,總預算是你們彙整的,自己去翻一下預算書就會知道我們什麼科目編多少錢了,連這點小事還要用綠卷宗逼我先辦?你是沒有手去翻一下預算書喔?沒有手,用電腦查一下也就知道了,還要我幫你們查好,然後再發文告訴你?政府的效率就是這麼被消磨掉的!(註:綠卷宗是議員質詢案件專用,其他的案子一碰到綠卷宗都要暫時擱置,其地位像就玩大老二時拿到鐵枝,其他人通通被打死)
 
忙歸忙,格子還是有在寫,只是沒時間放上來而已,而且很奇怪,前天寫了兩篇,隔天居然完全不見?MSN Space這工具看起來好像很不錯,但遇到一些問題後,還是覺得Google的blogspot.com比較好用,雖然blogspot放圖片比較困難(現在不知道改進了沒),但blogspot有自動張貼的功能(預先把文章寫好,然後預設一個時間讓它自動寫好,適合我這種動不動就跑出去玩的人用),時間也可以自由修改,不像這個blog,時間是訂死的,想回溯貼文章也不行。如果不是在這邊更新文章之後,MSN的小人前面會有躲小花閃啊閃的,我實在很想把blog改到blogspot去。
 
對了,有定時收看我的blog的朋友,你們如果對我的blog有意見,或是想跟我討論而不好意思用回應功能的話,歡迎e-mail給我,不然我就把這當成是我的日記,把自己的一些心情垃圾批哩啪拉地往這邊倒,大家就將就著看吧!
 
看起來下週的天氣都還不錯,嗯,找兩天去把羊頭山撿起來。有沒有人要陪我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 Y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