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撰寫於12月13日]
 
今天把放了一陣子的桌布換掉了,原先的桌布是在武嶺往合歡東峰的岩壁上回拍台14甲公路昆陽段(照片區也有這張),今天把它換成中台灣的衛星空拍圖(檔案太大,縮小後就失真了,所以沒放進照片區),順勢也把桌面的雜亂檔案清乾淨,讓我辦公之餘,可以認認那些自己曾經走過的山頭。說是中台灣的空拍圖,其實範圍只有從南華山到三叉山,很遺憾嘉明湖沒有拍進去,不過範圍也夠大了,包括整個能高安東軍、南三段、玉山群峰、南二段的一部分。這段剛好是台灣百岳的精華地帶,如果能把空拍圖裡的山通通爬完,那百岳差不多也完成一半了;但更重要的是,原來的桌布是"坐這山看那山",現在的桌布,換了個角度,從老天爺的角度看台灣,希望自己的心情也可以因此開闊些,看事情也要跳出現在的格局。前一陣子在上幕僚人員發展研習班的時候,授課老師鼓勵我們,站在比自己高兩層的主管角度看待自己經手的每件事情,格局自然會放大,視野也自然會遼闊,嗯,就是這個道理。
 
晚上要去籃球場幫副總慶生,去慶生我是沒什麼意見啦,只是去到球場,免不了球友又會力邀我重回籃球的行列,會不會心動,還很難說。封球真的是因為想延長自己的爬山壽命,以我的體重及現在的年紀,打籃球隊我的腳踝是一種很大的折磨,對我來說,籃球的運動量是最足夠的,爬山運動量雖然夠,但要花大錢,還要有足夠的時間;壘球雖然時間比較剛好,但運動量不夠,而運動量跟守備位置又有關係,如果守那些不用跑的位置,那運動量有跟沒有一樣。回去打籃球?如果因為打籃球導致預計的爬山行程受到影響,那是絕對划不來的!我看,搞不好真的再換種運動,游泳好像不錯,雖然票貴了一點,但有運動量,也不會傷害筋骨,嗯,過一陣子比較沒那麼忙時,再來試試看。
 
只怕,過一陣子,可能又因為忙碌而忘記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 Y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