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買大樂透了沒?
 
這句話已經快成了同事之間打招呼的問候語了,上次的連六槓,這次又連五槓,全民瘋樂透,每個人都有發財夢。每次只要大樂透槓龜的次數一多,辦公室內的婆婆媽媽就坐不住了,慫恿經理帶頭出資,每個人三百五百地砸,某些人負責買,某些人出主意,整個辦公室鬧哄哄。偶而身上有零錢時,我也會跟個五十一百的,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選擇冷眼旁觀。我對中獎實在完全沒興趣,我發覺我真的沒有那種得獎的命。
 
我不是沒有發財夢,不過那真的只是一場夢,夢醒之後就消失了,所以為了要不在意,就少編織這種夢。我曾經想過,如果讓我中大樂透,扣稅之後我只拿第一位數,其餘尾數全部捐出去。至於第一位數,我想分成四等份,一份換成歐元跟日圓去定存,一份投資海外基金,一份分送親朋好友,一份拿去開個小店賣些登山用品。當然班還是繼續照上啦,只是可以做得比較開心,做得比較沒有壓力。對人生的規劃依舊,幾歲該做什麼事都不會改變。
 
說到投資海外基金,最近頗看好日本基金跟亞太區域基金,拉丁美洲也不錯,只不過投資標的中原物料類股要佔大多數。雖然韓國最近也頗看好,但我認為韓國的民族性,大起之後必定大落,投資韓國的風險太高,還不如投資務實謹慎的日本人比較妥當。
 
另外,印度也是我很想投入的區域,印度人的頭腦真的是人類的瑰寶,而靠頭腦賺錢的產業通常獲利也比製造業更為可觀,只是世界的市場是否足夠讓印度的產業大發,還是要多觀察啦。短線操作的話,東南亞國家都是可以考慮的目標,最近好像有一檔元大亞太,可能會找一點錢投入吧!
 
霸菱東歐,呵呵,上次獲利40%贖回之後,換成歐元那一筆又獲利50%了,暫時還不想贖回,先看一陣子再說吧!光是靠霸菱東歐,大概就獲利10萬元了,之前丟的兩筆國內基金,最近也到了可以收割的時候,平均獲利都有60%,當獲利到100%的時候,我想還是先落袋為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 Y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