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 風太急 禁不住 掛念起你 這一刻 離我遙遠飛行
有時候 夜太靜 攔不住 回憶的心 於是淚 每個夜裡如繁星
我多麼羨慕你 總可以 轉身飛 遠遠的
我的愛是你 沉重行李 絆住你追新夢的決心
我多麼想念你 當時間 都失去了意義
穿越思念後 等成信箱 讓你需要的時候可以 投遞

我多麼羨慕你 總可以 轉身飛 遠遠的
我的愛是你 沉重行李 絆住你追新夢的決心
我多麼想念你 當時間 都失去了意義
穿越思念後 等成信箱 讓你需要的時候可以 投遞
告訴我 沿途中 想與我 分享的心情
 
--
 
這幾天在結算10月份的加班相關費用,腦子裡一直響起這首歌。如果有機會,我要對每個報加班的人,唱這首歌。
我多麼羨慕別人,只要簡單地把加班單填好送出去,接下來的工作,不是等著看帳戶裡面,金錢數目字的增加,就是打電話到人力部來罵我,或是追問我什麼時候補發的加班費可以入帳。
而我,每天需要操作Excel八小時以上,利用各種方法,去找出可能少給的加班費,或是重複申報的加班費。付出了多少時間與精神,沒有人了解(應該是說,沒有人想要瞭解),還要承受做錯帳被人家罵的風險,自己卻一點成就感也沒有。資訊系統把帳做對做準應該是裡所當然的,但是我們的差勤系統檢核功能幾乎失效,做出來的帳又錯誤百出,對我而言,用了新系統比之前用舊系統時更累。
 
可是,報加班的人,只要把加班報出來,好像所有的錯都是別人的錯,尤其是人力部的承辦人更是該死,我加班都已經那麼辛苦了,發加班費卻那麼ㄐㄐ歪歪。唉。
 
如果真的是系統的錯,我們除了被罵,還要道歉,還要受到電話疲勞轟炸;但錯的是申報人的時候,裝死,推託說不會使用系統,找各種理由,就是不認錯。也不能怪他們啦,總統都這樣子了,更何況是升斗小民?
 
剛剛不小心把"申報人"打成"施暴人",呵呵,還真貼切,對我來說,某些加班申報人就是對我施暴的人,慘的是,我還完全不能反擊。
 
我多麼羨慕你 總可以 報加班 無限的
你的錢是我 沉重行李 絆住我想休息的勇氣
我多麼希望你 憑良心 人在做天在看
加班結算後 轉入帳戶 祝你用得 無愧於心
 
我不瞭解,我做加班結算,做到都覺得汗顏了,如果一個公司每個月加班費都將近500萬,相當於一個120人的中小企業一個月的薪資總額,不知道那些花這些錢的人,心理有什麼想法?是公司欠你的嗎?是老天爺欠你的嗎?
 
運轉課有個工程員缺,做訓練的,我看我等一下就把平調申請提出去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 Y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