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一封朋友轉寄的E-Mail,發現我現在主要的往來銀行-土地銀行,居然是存款利率最高的銀行!
當然,這只是許多驚奇的其中之一而已。
當初會捨富邦改土銀,只是看在它每個月可跨行提款次數比富邦多12次,利率多0.5%,辦了之後,才知道這12次跨行的差別。我ㄧ個月大概會跨行10次左右(也沒更多錢可以領了),如果用富邦,每個月會多支出42元,一年就要多支出500元!光是這點,就讓人覺得很划算了!
然後,第三個驚奇是,土銀買基金,手續費都比別家便宜。我用國泰世華買基金,手續費要1.5%,我用土銀買基金,手續費只要1.3%,像我這種大部分投資都押在基金的人來說,0.2%已經相當於一日的漲跌幅了!
第四個驚奇,我的土銀提款卡有信用卡功能,這不稀奇,稀奇的是用它到國外網站買東西(買我的背包+帳篷),匯率比之前用兆豐或現在正在用的聯邦,都要便宜!同樣的外幣金額(美金560元),刷土銀要比刷聯邦省四百多元,比兆豐省六百多元,雖然聯邦有回饋1%大約一百八十元,但還是比不上土銀讓我省得錢多!這樣算起來,先排除這兩樣東西在國內買不到這個理由,光是價格方便,就比在國內買相似的產品來講,省了一兩千塊!而且我這價格還是有包含運費與關稅的喔!
 
所以,土銀沒有漂亮的銀行小姐,沒有氣派的營業大廳,沒有到處都看得到的提款機,沒有多少廣告,但就像野狼機車一樣,實用。所以,土地銀行,土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 Y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