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把大白騎去淡水了。
 
好幾天前就約了乙達,今天我第一天大夜下班,體力應該還很好,所以一起去騎車。後來又加入了竇子跟小官,就這麼一行四個人,在星期三忙碌的上班日上午,騎腳踏車去淡水。
 
竇子騎的是跟承達借的公路車,台北市的自行車道還好,台北縣的他就慘了,坑坑洞洞凹凹凸凸的路面,讓竇子的屁股快開花。再加上竇子跟承達的身高有一定程度的差距,出發前沒先幫竇子把座管調好,讓竇子屈著腳騎車,造成膝蓋上方的肌肉酸痛,這樣"腳屁交相煎",一路從台北到淡水,真是苦了竇子。
 
小官騎的是Yukon V夾版,看得出來都是原廠設定,賣車的店家也沒有根據小官的騎乘姿勢做比較好的調整,不過還好,Yukon的底子還是登山車,小官除了屁股痛以外,沒什麼其他的災情。到淡水後幫小官調了一下變把的角度,也不知道是不是因此變得比較好騎,回台北這一趟路,小官跟我跟得比較近。
 
乙達的Fuji真的比想像中難騎,阻力很大,我覺得應該是車架幾何造成的踩踏效率不良;而且我覺得他的變速系統應該有些問題,騎在他後面時,總聽得到他的變速器有些微的異音,很像是變檔不完全的異音,而且乙達的變速習慣還沒培養好,經常是用小齒輪在起步,可能都會造成變速系統的問題。等我調車技術再學精一點的時候,再試著幫他調調看。
 
之前除了跟老婆一起騎車外,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自己騎,今天跟著朋友一起初去騎,感覺果然不一樣。雖然騎的時候是大家各自努力騎,但停下來的時候,聊天說地,而且彼此交換騎腳踏車的心得,也是樂事一件。
 
下次乙達說要騎去烏來,找一天我先去熟悉一下路線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 Y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