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了許久,掙扎了許久,終於把大黑牽回家了。
 
最近騎腳踏車騎出興趣來,體重也從體檢時的115下降到112.3,加上最近油價高漲,於是我有了一個很好的理由,再弄一台腳踏車回家。
這台腳踏車對我來說,除了是上下班的交通工具外,也是下雨天的運動工具(沒辦法,我太疼愛大白了,下雨天捨不得把它騎出去沾泥巴),更是減肥有成的獎品,當初該怎麼選擇,實在是很傷腦筋。已經有一台登山車了,再買一台登山車,好像是多餘,所以一開始尋找的目標,是環保局拍賣的二手車。環保局的二手車狀況很差,還有人抱怨標回去騎沒兩次就內外胎一起掛點,好吧,既然環保車沒有保障,那就買一台賣場車吧。去逛了賣場,賣場車大多沒有尺寸概念,零件也都是拼湊而成,而且毫無售後服務可言,更誇張的是頂級的賣場車居然也要價7張小朋友,那離捷安特的入門款登山車車價就只差一張小朋友了!放棄!
 
再來研究的是小折,每次去河濱公園騎車,小折彷彿才是王道,到處都是小折的天下,跑了好幾家店,問的結果都是小折只適合70公斤以下的人,要能承受我的體重的小折,唯有鳥車。可是,鳥車貴就算了,還買不到,這可真氣人啊!繞了一大圈,最後還是決定,買一台19吋的登山車,加裝土除來當通勤車,於是又去山傑克那訂了一台大黑。
 
我的大黑是捷安特的Yukon Disc,19吋的車架剛好適合我的身材,由於是使用機械碟煞,所以煞車手感沒有小白與大白那麼軟,但卻也力道十足。大黑的避震前叉也可以鎖定,只是不能像小白那樣調整鎖定程度,也不能像大白那樣用線控鎖定。一分錢,一分貨。
 
由於大黑除了讓我通勤以外,還可以練腳力,所以最近可能會試著把它騎上風櫃嘴,儘量累積里程數,等到大黑的里程數破5000時,就是可以開始計畫環島單車行的日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 Y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