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說說達成感言:
 
自從被乙達"拐"進腳踏車的世界後,我找到了一條新的道路;
從當初想去買一台賣場車隨便騎騎到大白大黑相繼入手,這一個月的變化,真的是太大了!
現在,除了每天騎車上下班之外,只要天氣稍微好一點,就會想騎著腳踏車四處去晃晃,除了健身,還可細細品味以往沒發現的風景。
200KM,一個不起眼的數字(高手們一天的騎乘距離大概都是100KM以上),但對一個腳踏車新手來說,是個值得紀念的時刻,特別又是在挑戰風櫃嘴成功後達到,滋味特別甜美。
這也證明了,騎腳踏車,並不是三分鐘熱度。
往後還有許多地方可以讓我騎車去探索,我會繼續努力,往1000KM,5000KM的目標繼續邁進!
 
好了,感言結束,回到正題。
 
乙達跟竇子跑去向天湖騎腳踏車消遙,我卻只能死守淡水線夜班,實在是,悶啊!今天凌晨總算下大夜了(不過明天又是大夜班,唉....),總是要給自己有點目標,彌補一下不能跟的遺憾,好吧,趁著今天藍天白雲應該不會下雨,騎著大白,來去挑戰風櫃嘴吧!
下大夜後的體力真的有差,前天睡醒後騎大黑要去聖人瀑布時,還覺得輕鬆愉快,怎麼,今天騎的是大白耶,還沒到故宮,就想打道回府了?不行不行,不能浪費這美好的天氣,一定要堅持下去!
第一休息點,故宮到故宮了,8.6KM,休息一下吧!
故宮前面實在沒有地方可以坐,只休息大約2分鐘,還是上路吧!等一下就是那段明德樂園坡,上了那道坡,再找地方休息。
今天騎明德樂園坡時,雖然體力比較差,但感覺沒有那天騎大黑那麼喘,大盤放在中間的齒盤就足以應付了,果然是大白,優秀的踩踏效率,讓我省了不少力氣。上到平菁路口時,並不會覺得特別喘,於是繼續前進,到碧溪橋公車亭休息。
第二休息點,碧溪橋碧溪橋公車亭,忘了里程數,後續都忘了紀錄里程數,因為每次休息都很喘。
這裡總算有椅子了,坐下來喝口水,打個電話給乙達,問一下風櫃嘴的路要怎麼騎,之前去風櫃嘴都是用走的,第一次騎車來,還真是人生地不熟呢!乙達電話裡跟我說向天湖的風景超優,害我更是鬱悶,沒關係,就算我無法跟,但今天也一定要完成風櫃嘴!
繼續上路,因為不想太早把體力耗盡,等一下還有6公里的坡等著爬,所以用休閒的騎法,讓自己保持踩踏迴轉數固定,不刻意拉高速度;所以,就看著車友一台一台由我身邊呼嘯而過,有公路車,KHS小徑車,美利達登山車....大白,不好意思喔,我知道被這些車巴過去會讓你很悶,不過老人家我今天真的沒啥體力,還是不要逞強,安全抵達目的地就好。由楓林橋轉進萬溪產業道路,6公里的試煉正式開始,可能已經有心理準備了吧,一路往上騎時並不會感到特別累,而且雖然飛輪的齒盤越用越大,但還是沒有下來牽車,一路經過1K,叉路口,幾個回頭彎,2K,到3K處看到人家在休息,啟動了我身體裡的偷懶因子,也把車停下來休息一下吧!
第三休息點,萬溪產業道路3K處萬溪產道3K處,斜坡,大白沒地方放,只好尾巴頂在電線杆上。
在這裡休息純粹是為了偷懶,因為人並沒有真的很累,只是看到人家在休息,就給自己一個藉口也休息,眼前還有3公里的長路要騎,時間也還早,偷懶一下也無妨。這邊打懶得比較久,休息了15分鐘,看著許多車友呼嘯而過,感覺"這些人真是變態啊!體力那麼好,車速那麼快!",見賢思齊,意志力驅使我繼續上路,大白也彷彿在召喚著"走吧走吧,別再偷懶了"。繼續上路,這3公里可以說是最難熬的3公里,雖然飛輪只使用最大的3個齒盤,但還是好幾次下來牽車,一來不想硬是換檔把變速器操掛,踩不上去只好下來用牽的,二來覺得車速比走路也快不到哪裡,所以就直接固定在7個齒盤,騎得上去騎,騎不上去下來牽。給足了自己偷懶的理由,突然就發現了風景真是漂亮!好加在今天有出來騎車,不然躲在家裡睡睡睡,一天還是過去了。
展望點1,背景是台北市區大白也爬得很累,蹲在路邊休喘展望點2,背景是七星山
萬溪產道的風景還真是不錯,旁邊還有很多人開車來載水,也有幾處溪谷可以乘涼休息,下次應該可以找一些好朋友來這邊郊遊野炊喔!
這三公里大概熬了快1小時(詳細時間沒有紀錄,因為看風景比較重要),終於到達風櫃嘴了!剛剛從我身旁呼嘯而過的車友,都齊聚在旁邊的咖啡店,我實在不好意思過去跟人家湊熱鬧,頂著大風,幫大白拍拍登頂照:
好像到了...?沒錯,這就是風櫃嘴啦!有圖有真相!終於到了,呵呵!
風櫃嘴的風很大,沒有停留很久,喝了半壺水,就啟程下山了!下山的過程真的是驚險刺激,雖然大白有油壓碟煞,但車速隨隨便便還是會超過40,老人家的心臟不好,沿路一直煞車,把車速控制在40之內,以免失控衝下山。感覺花了兩小時上山的路,怎麼好像10分鐘就回到山下了?不知道花了多久,只知道真的很快很快,沒多久就回到故宮了,路上還接到乙達的關心電話,問我到了沒,那時候已經在衛理女中前面了,乙達真的是小看我了,如果我摸到那時候還沒到,不要說我面子掛不住,我想可能連大白都會唾棄我呢!
過了故宮後,就是河濱自行車道了。星期一早上的河濱自行車道人真的很少,騎起來輕鬆愉快,可是可能因為我的體力已經耗盡了,或者是肚子餓也有關係,回到百齡橋時,感覺每一次的踩踏都是異常沉重。 還好,家就在不遠處,12點30分踏進家門,一看碼表,哇!大白200KM達成了!
最重要的,恭賀大白200KM達成!
這是大白的一小步,卻是我的一大步!加油!下次挑戰:下大夜後騎去烏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 Y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