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奇岩的TWC掛掉,因為巡軌列車都是手設路徑,所以第一時間沒有發現。
等到第一班營運車(103車)要進入北一的時候,18-20路徑沒有自動成立,列車剛出北一就失去速度碼,那時候我還以為自己忘了把18-20自動禁止拿掉導致自動路徑起不來。
直到第二台進北一的車也發生同樣的問題時,我開始覺得事情不大對勁,開始想有什麼原因會造成自動路徑無法成立。
接著,第一班進北三的142車,2-6路徑也無法自動成立,這時候不求救不行了,還好小羅學長跟其他支援的學長都開始幫我想辦法了,我只要把手設路徑設好,按時間把尖峰車發出來就好了。
當初一直focus在602軌到忠義一月台的失去速度碼問題,沒有想到更大的問題正在後面等我。現在看來,忠義連鎖區的失去速度碼問題,好像並沒有那麼嚴重。
後來,號誌維修去北投SER,好像也找不到問題,不知道是哪個學長想到的(可能是子琮吧),有可能是奇岩的TWC掛掉,就叫號誌維修去奇岩重置TWC,果然,TWC一重置完畢後,所有的自動路徑都會自己成立了。
這是有貴人相助的部分。
 
最讓我捏把冷汗的,是181車發車的過程。當時每台通過北一北三的列車都要手設路徑,北一還好,設跟隨就可以解決,但北三因為有折返的問題,除了要設後段路徑以外,還要注意自動禁止有沒有自己拿掉;181車表定應該是跟在105車後面,而105車前面也是另一台由北投機廠東區發出來的車(好像是141車吧?),因為兩台貼太近了,發車時間只相差不到三分鐘,中間還夾一台105車,所以我一直有印象,143發出來後,181也要跟著發出來。好了,143是準時發出來了,但是那當下要配合奇岩TWC重置測試自動路徑,就忽略了181要發車這件事。等到觀察自動路徑都成立,抬頭一看時間,七點整,當下大喊一聲"挫屎!",因為181表定0659要從機廠出發,已經晚放了一分鐘,而且181是沒有時刻表的,自動發車不會自己成立,一定要手放,所以當下就手忙腳亂,趕快把181的自動禁止拿掉。
一拿掉,看到17號轉轍器突然被扳到正位,靠妖,路徑被搶走了!!發錯車可是一件大事,除了車次大亂以外,還影響到車班的司機員勤務!這下糟了!
這時候,抬頭一看,搶到路徑的是"復興崗上行105",幹得好!路徑搶得好!如果不小心被181把路徑搶走,這下兩台車各延誤兩分鐘,可能就沒那麼簡單解決的了!如果105的司機員晚一秒關門,如果奇岩TWC重置再快一點,我今天已經犯下了很嚴重的錯誤了。
 
這下更讓我相信,我真的是有滿天神佛在保佑。
 
之前跟延仁在聊天的時候,我說我覺得自己一直是靠著運氣在過日子,同梯的同學裡面,可能沒有人上的班比我多,也沒有人遇到的狀況比我多,可是每次我總能化險為夷,除了運氣好以外,我實在沒辦法解釋這一切。
 
謝謝各位保佑我的神佛,還有幫助我的學長們。希望我的強運,可以繼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 Y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