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沒錯,今天又是下大夜後去騎車,更妙的是,乙達跟我一起大夜,他選擇留在中心呼呼大睡。嗯,人老了,不能怪他。吐舌頭
 
話說大黑自從落土之後,飛輪的異音持續不斷,而且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傑克幫我換了最小的兩片齒盤,也換了一條公路車用的薄鏈條,想說應該OK了,但狀況沒有改善不說,變速變不過去是家常便飯,連煞車碟盤也開始"鏘....鏘...."地抗議。終於,傑克通知我過去把整組飛輪換掉,昨天下午雨剛停,心急的我就把大黑牽去給傑克換飛輪,順便調整碟盤。換了新飛輪的大黑,果然所有問題立刻解決,彷彿整台車輕快的起來,雖然了解實際上的影響並沒有那麼大,但套句01常用的辭,"爽度提升",這樣就夠了。
新的飛輪,把塑膠板拆掉後,感覺很殺!飛輪近照配上10速公路車用的金色鏈條,質感狂飆直達滿點!
 
今天早上下班後,按耐不住內心的澎湃,匆匆去素食早餐店把每天早上例行的地瓜粥+蔬菜蛋餅下肚,來去聖人瀑布試車!
 
下過雨的天空,果然風和日麗,河濱自行車道沒有車,倒是有不少行人散步。承襲以往的路線,還是百齡橋-基隆河-雙溪-故宮這樣騎,不同的是,車速真的變快了!雙溪河濱應該是上坡的車道,還能維持將近25KPH的速度(如果不是要閃行人,應該可以更快),而且騎到故宮前面,根本不喘不累,繼續往上騎,今天第一個休息點是碧溪橋!!上次騎大白來,碧溪橋是第二休息點的說,新飛輪真的有那麼大的威力嗎?還是我的腳力真的進步了?
第一站,碧溪橋第一站,碧溪橋。碧溪橋對面有趣的扛棒碧溪橋對面有趣的扛棒
今天騎明德樂園前面的坡,輕鬆到讓人難以置信!上次騎大白來的時候,在這邊是埋頭苦騎,這次居然還有心情欣賞週遭的風景,我發現這條坡叫做"沙崙T",公車站牌是這麼寫的,沙崙我瞭啦,但那個"T"是什麼意思?真的搞不懂。我還發現路旁的人家有隻狗,感覺就像戴了頂帽子的HushPappi,而且牠有外八喔!不知道耶,感覺今天真的很輕鬆,我覺得應該是腳力有進步,一組飛輪應該沒那麼大的威力,要不然大家都來換飛輪就好了,何需煉腳力?
碧溪橋休息10分鐘後,繼續上路往聖人瀑布去!大白都上過風櫃嘴了,大黑如果沒有到過聖人瀑布,那不是很對不起大黑?好,加油,卯起來一定要讓大黑當聖人。一路維持15公里的平均時速,就算有再陡的坡也沒讓車速低於10公里,就這樣,沒多久就到了聖人瀑布了。看到聖人瀑布的公車站牌,但是找不到聖人瀑布?繼續騎上去就到了小18公車的終點站:平頂古圳步道,當不成聖人沒關係,到此一遊還是必要的啦!
第二站,聖人瀑布找不到,只好找附近的導覽牌為證大黑到此一遊
 
下山的過程,依舊是一路狂飆,最高速度飆到55KPH,已經打破大白創的紀錄了!一路不停回到家裡,結束了今天快樂的行程嗎?不!下午還有!不過下午是騎著大黑陪老婆把小白牽去傑克那邊,傑克幫老婆把龍頭把手截短,順便裝一套人間肉球,這樣大白、小白、大黑都裝了人間肉球,而且大白小白還換了SQ-Lab的舒適坐墊,一家子的腳踏車和樂融融。
喔對了,大黑要跟貓眼碼表說再見了,因為老婆不會用那種高檔碼表,我拜託傑克幫忙把小白跟大黑的碼表對調,所以現在貓眼是裝在小白身上,小白的Sigma Sports dts 1606L裝在大黑身上,這樣以後大黑也可以計算迴轉速嘍!對調碼表之前的大黑,里程數是140公里;接手新碼表後,里程數倒退回來59公里,不過沒關係,很快大黑就又會破百了!
 
期待明天跟老婆一起帶截肢後的小白出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 Y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